close
這個寒假,有些心態需要微調一下

我從學校圖書館借了10本書回來看

幾本劉墉的《我不是教你詐》《把話說到心窩裡》

還有幾本《能言巧辯攻心說服術》、《林語堂傳》

然後我最近又在看過時的日劇「 ライアーゲーム」(詐欺遊戲)

後來發現啊...我最近好像都在看這種探討人心最深層的東西

可能跟我之前被騙的很慘的原因吧XDD(淚... )

不過在《能言巧辯攻心說服術》這本書裡,有一個小單元讓我看了很有感觸

作者對於『緣』 ,書中是這樣詮釋的

「緣就是緣,不需許下誓言,也不必要求承諾。可以擁有時,不必山盟海誓依然可以真誠相擁

無法擁有時,即使是求,也求不來一份聚首的緣。看那靜謐的星空群閃爍,而守望了千萬年的

牛郎織女星依然相對無言,守候著一年一度的七夕聚首的緣。『盈盈一水間,脈脈不得語』

這是個美麗的錯誤,卻造就了一個永恆的傳說。」



「高山流水是一種緣,怦然心動是另一種緣,文君當壚是為了緣,不愛江山愛美人也是因為緣。

這個緣,令人難解......天空是星星的世界,星星不會和手持酒杯走到一起;

大海是魚兒的家園,魚兒不會唱那祝酒的歌。」


    對於這小節文章,我看完之後也是脈脈不得語,靜靜的將書闔上,又輕輕的打開

悄悄的在這段落夾上了書籤,就這樣這幾天無論我書看到哪,或是換了一本書

我都回去反覆品嘗此段文,到現在書籤仍未從書中拿出來....

    是啊~何嘗不是種緣? 沒有誰對得起誰,也沒有對不起誰,雖然張愛玲的"你也在這啊"老梗也被大家用的爛了,

但的確是如此,命運之神的韁索為何緊緊纏繞你們,又於何時鬆脫這事說不準的,只有面臨才能深刻體會

在此同時我也感覺靈魂的昇華,感覺不這麼痛了!? ( 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akhouse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