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我發現

自己能力不足以匹配

我所喜歡的事物的時候

我會盡力想辦法將自己提升到相近的程度

而這種行為我將它稱之為

"內心平衡自我要求性的門當戶對"

很多人都會認為

有什麼關係,只要某一方能接受

那就也就足夠了啊!

但是,在我認知範疇裡面

無論是哪一方哪一面低

無異會在形式上會貶低了某一方

因為兩方之所差異

難免終為他人之所青白眼

人若視為異端,難免貶多於褒

在這樣的基礎架構之下

不會有久穩的交流

人與人之間,就像是無數個不同調頻

只有頻率相近的人,才會連結在一起久遠

進而互相聽見彼此所傳導的聲音

不同頻率的

聽到的總是沙沙沙的雜音

不僅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

甚至連自己的聲音也聽不太清楚

這不是很令人玩味?

而這種調頻是可以自己改變自己微調的

在於自己有沒有要改

〈周易〉說: 同聲相應,同氣相求

並不是沒有其道理

我之所以見識到自己的淺陋

就是我學習的最好契機

這樣的概念不該侷限在

狹隘的情感方面

而是多方的人格發展上才對。

對人、對事、乃至對物、對微塵亦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akhouse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