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言:

在這忙碌的社會上,

有許多的人會從你身旁匆匆走過

然後你每天接觸到的,見聞到的

都有可能是客套話的一環,然後對於這些客套話

您又認識了多少呢?

本書將介紹您包括客套話的場合、文句(表義)、詳文(內義)、人物的適用性

現在就讓我們用輕鬆的心態,一起來窺探客套話的奧義吧~>-*




LESSON 1 教授篇

EX1. 同學! 你這科要用點心讀喔!!(拍拍肩膀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你準備重修吧!


EX2. 同學! 你這學期都很忙嘛? 要早點睡喔! (挑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 你X媽的出席率會不會太低啊?

LESSON 2 老闆篇

EX1. 要袋子嗎?/ 要分開裝嘛? (拿著塑膠袋手卻遲疑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 X!一個一塊錢ㄟ...


EX2. 恩! 你的資料我看過了,可以回去等我們通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手裡拿著看完的履歷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X!又來一個廢材..快走吧!


EX3. 其實..你可以不用屈就我們小公司,你還年輕可以出去闖一闖

,不行的話再回來
(在某個加班的夜晚,拍肩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 你就幹到這禮拜吧!


LESSON 3 店員篇

EX1. 先生/小姐 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? (笑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你最好給我買喔,少浪費我時間...


EX2. 不好意思!因為我們人手不夠,所以菜會晚點上喔..(苦笑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 X! 又來一個瞎眼的,不會看在忙喔?


EX3. 一共是15元,收您2000元 (嘴角憋著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 X! 是不會給零錢喔? 錢很多不會去逛旗艦店?


EX4. 你好! 今天一樣是多多綠微糖去冰嘛? (笑容可掬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 又是那個死宅男,已經來買三個禮拜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想虧我也不會長好看一點

EX5. 啊! 我忘了還有東西要處理..不好意思喔~>///< (被要MSN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 靠! 我是跟你很熟逆? 噁心死了。


LESSON 4  正妹篇

EX01. 嗯 !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


EX02. 呵呵!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


EX03. 哈哈!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


EX04. ㄎㄎ!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


EX05. ㄆㄆ!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

EX06. 先洗澡囉! 掰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! 真!快受不了了....


EX07. 我電腦怪怪的我先重開機喔!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! 我要封鎖你。


EX08. 先這樣囉! 掰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,等一下我要封鎖


EX09. 先降囉! 晚點在聊.. 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,誰還要跟你聊啊?


EX10. 我先出門囉! 掰(在MS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意:死宅男,封鎖封鎖封鎖




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上一頁
<< 1  2  3  4  5  >>下一頁





相信經過淺顯易懂的教學,大家一定都學會了 先這樣囉! 掰

待續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akhouse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